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部分省市推进赔款实名制 保险公司与车主直接对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7日15:49
  中广网北京11月7日消息(记者孙莹)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50分报道,本月1号起,部分省市实行车险“赔款实名制”,除某些按法定规定必须转账至相关指定账户的赔款,车险理赔必须将赔款全部转至被保险人同名账户,令保险公司直接和车主对接。

  为解决车险中介、4S店“代理赔”导致骗保问题,近日广东、四川、江苏等地保监局纷纷响应保监会下发的《关于防范车险理赔环节风险的通知》,从本月1号起正式实施“赔款实名制”,除某些按法定规定必须转账至相关指定账户的赔款,车险理赔必须将赔款全部转至被保险人同名账户。此前由4S店等保险中介代车主索赔、赔款直接打入保险中介渠道的账户的常见方式将被禁止。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了铲除“代理赔”骗保隐患。

  虽然新规旨在维护车主利益、遏制骗保行为,但不少车主反应,车险理赔没以前那么方便了。原来出险后直接把开到修理厂,修好车后直接开走就可以了,现在不仅很多手续需要自己办,而且还需要自己垫款。保险公司直接和车主对接,对保险中介来说这样使得理赔手续更加繁琐。

  对此,专家指出,新政的实施不仅方便保险公司的财务管理,使理赔制度更规范,同时还可有效地打击骗保行为,总体来说利大于弊。至于实施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和不便,保险公司、监管机构会逐步通过一些措施来完善。同时建议车主,出险最好现场报案。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