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盐城千余名破产国企退休人员将被纳入职工医保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7日16:16
  中新网盐城十一月七日电(于从文丁建军)盐城市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将该市依法关闭破产国有企业一千二百零二名未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退休人员全部纳入职工医保范畴。

  记者十一月六日从盐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医疗保险处获悉,纳入职工医疗保险的一千二百零二名退休人员所在原企业均是在二○○七年五月底前依法破产的国有企业。目前,盐城市已制定了《关闭破产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等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方案》。按照该方案,二○○九年十二月底前将一千二百零二名依法关闭破产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全部纳入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二○一○年底前将所有关闭破产企业退休人员及困难企业职工纳入城镇职工或城镇居民医疗保险;二○一一年底前城镇各类人员医疗参保率达到百分之九十以上。

  盐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医疗保险处孙主任告诉记者,经中央财政核定,盐城市二○○七年五月底前依法破产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共有一万五千一百三十五人,其中已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一万三千九百三十三人,未参加的一千二百零二人,将分别按每人五百零四元和二千五百二十元的标准安排补助资金,共计一千零五万元。该款项中的百分之八十由江苏省有关部门预拨,其余部分将在二○一○年根据该市完成目标实际情况,经财政部驻江苏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核查后拨付。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