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乌鲁木齐停课学校复课 中小学流感症状人数下降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7日16:32
  乌鲁木齐停课学校陆续复课 中小学流感样症状人数趋于下降

  新华网乌鲁木齐11月7日电(记者曹志恒)4日起,乌鲁木齐因中小学生聚集性暴发流感样症状而停课的部分学校开始陆续复课。截至目前,停课的29所学校中已有15所学校陆续复课,其余14所学校将于下周复课。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教育局学校甲流防控办了解到,随着乌鲁木齐市各项防控甲流措施的落实到位,全市中小学校师生中流感样症状和发热人数已呈现明显下降趋势。最近几天,全市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的流感样症状人数已从高峰时的5.9%下降到近日的5.4%,发热人数也从1.1%下降到0.83%,总体下降趋势明显。

  乌鲁木齐市中小学卫生保健所主任林艺说,在全市各中小学校采取了及时的停课、防护措施后,流感样症状人数明显下降,仅5日和6日两天,已经有1500名师生恢复了健康。

  为迎接学生复课,乌鲁木齐市第四十一小学在日常防范的基础上采取了一系列防范措施。开课前一天,全校老师对教室、办公室、走廊、卫生间等场所进行了消毒、清洗、打扫和紫外线消毒,设置了隔离区,张贴宣传预防甲流的小常识,各班主任利用手中的预防甲流手册对学生加强宣传。

  为防范复课之后流感在校园反复,乌鲁木齐市各区县教育部门及中小学校对复课做了充分的准备。据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教育局负责人介绍,各停课学校在复课前,必须对教室等场所进行彻底清扫消毒,按照防控甲流的相关要求,加强防控措施,责任到人;复课后,要对教学计划进度进行调整,对因病缺课的学生予以补课。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