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北京所有3岁以上市民可免费接种甲流疫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7日16:45
  所有3岁以上市民免费接种疫苗

  16日开始接种 402处接种点周末不休 部分药店售国产“达菲”

  从11月16日开始至12月13日,所有具有北京户籍、3岁以上的北京市民,均可在自愿、知情同意的原则下,免费接种甲流疫苗。

  北京市卫生局昨天下午宣布紧急扩大甲流疫苗接种人群,在保证重点人群优先接种的基础上,接种人群扩至所有北京市民。届时,京籍居民将可凭身份证或户口本到住家附近的接种点免费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据了解,市卫生局已经开辟了402家接种门诊、储备了363万人份疫苗。北京自9月21日开展甲流疫苗接种以来,已累计接种44万余人次。

  老年人接种还需等待

  市卫生局疾控处处长赵涛表示,从目前的情况看,甲流疫苗的不良反应发生率并不比季节性流感疫苗高,且多为局部的轻微不良反应。据悉,全市指定的402家社区疫苗接种点,从本月16日起全天(8时至12时和13时30分至17时30分)为市民提供甲流疫苗接种。各接种点的地址和联系方式详情,可登录北京市卫生局官方网站(www.bjhb.gov.cn)或拨打12320查询。

  据了解,此次接种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暂时没有被包括进来,对此,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计划免疫所所长吴疆解释,60岁及以上老人接种的甲流疫苗与现在给大家接种的没有不同,只是疫苗公司正在做这一人群的临床实验,目前已上报国家,国家即将批准使用。赵涛表示,老年人的接种时间可能会晚于11月16日。

  在接受市民个人接种申请的同时,北京市卫生局还将继续对大中院校、中小学校、机关事业单位、大型企业等人员高度密集单位,开展甲流疫苗的集中接种工作。符合接种年龄和健康状况要求的北京居民,可通过单位集中接种或个人申请两种渠道,进行疫苗接种。如果大型单位有接种意愿的人较多,疾控部门可在其单位设立临时接种点,上门开展接种。

  非京籍社会人员暂不能接种

  赵涛说,传染病的防控分人群,不分户籍。目前,北京首先确保建立免疫屏障的重点人群,比如在校学生、重点岗位的社会公共服务人员,将不分户籍,随单位集中接种甲流疫苗。不过,由于目前北京甲流疫苗储备有限,对于社会人员中的非京籍人员,暂不能个人申请接种。下一步,按照北京的疫情发展形势,疫苗的储备量,必要时会进一步扩大甲流免疫服务人群。

  部分药店可买国产“达菲”

  另悉,被称为国产“达菲”的磷酸奥斯他韦开始在北京部分药店销售,每盒价格197元,市民需提前预订。

  记者了解到,目前有些药店已经开始销售国产“达菲”。“达菲”属于处方药,因此市民要凭处方到药店购买。不过,记者从多家药房了解到,由于货源紧张,价格较高,多数药店尚未引进该药。

  随着流感疫情的发展,北京市场的口罩需求量也有所加大。北京市药监局有关领导表示,目前北京口罩供应量充足,全市流通、储备、生产等环节的口罩共有700万只,完全能够满足需求。记者在医院采访时注意到,有些患者及家属还是不习惯戴口罩,粗略统计,大约有超过三分之一的患者及家属并不佩戴口罩。医生表示,甲流病毒主要通过飞沫传播,戴上口罩既有利于自己,也利于他人。

  (记者 贾晓宏)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