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股市周评:A股放量攀升 沪指周涨幅5.61%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7日16:50
  新华网北京11月7日电(记者赵晓辉、陶俊洁)在国内经济指标持续向好、外围股市保持升势的双重作用下,本周A股放量上涨。沪深两市交易量激增,沪指创下近三个多月来的最大周涨幅。

  本周,上证综指呈现稳步上升的走势,以2933.82点开盘,最低2923.52点,最高3183.57点,最终收盘于3164.04点收盘,较上周上涨5.61%。深证成指收市报12987.2点,全周涨幅也是5.61%。

  从成交量看,本周沪深两市日均成交超过2760亿元,比上周增加30%以上,周成交金额创下近期新高。

  具体看,本周热点主要集中在交通、金属、建筑材料等股票。其中,创业板股票整体大跌后止跌回升,盘中换手较为活跃。从行业看,木材、金属、交通等表现较好;金融和地产板块表现相对较弱。

  在市场层面,本周创业板市场先大幅下跌,后部分股票企稳。全周来看,28只股票中仅有鼎汉技术和吉峰农机上涨,整个板块全周平均跌幅10.89%。其中,金亚科技跌幅最大,达到23.5%。28只股票的平均换手率达到118%。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日发布中国10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5.2%,比上月上升0.9个百分点,升幅较9月份提升0.6个百分点,升势有所加快,显示出在一系列“保增长”的宏观调控政策作用下,当前中国经济呈现出较明显的企稳回升态势。

  另外,世界银行本周发布的《中国经济季报》称,受益于政府财政和货币刺激政策,三季度中国经济持续复苏。为此,世界银行决定将2009年中国GDP增速预测由此前的7.2%%调高至8.4%。这些宏观层面的因素都为本周A股的上升奠定了基础。

  美国股市本周保持升势,道琼斯工业指数全周上涨3.2%,为A股的上行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不过,美国劳工部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就业岗位减少19万个,失业率从9月份的9.8%升至10.2%,为1983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受此影响,国际油价盘中一度跌至每桶77美元之下。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