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加拿大官员因安排他人加塞注射甲流疫苗被解雇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7日17:11
  新华网温哥华11月6日专电(记者马丹)由于帮助当地职业冰球队的队员不经排队加塞注射甲型H1N1流感疫苗,加拿大艾伯塔省卫生局的两名官员分别于4日和6日被解雇。

  自从10月26日加拿大全国甲流疫苗接种工作开始以来,每天都有大量民众前往卡尔加里的医疗中心接种疫苗。因疫苗供应近期内短缺,人们为能注射疫苗在提供接种服务的医疗中心外面排起了长队,卫生部门只好规定只有高危人群才可以接种,而并不属于优先人群的卡尔加里火焰队的队员和家人却通过特殊安排,轻而易举地注射了疫苗,引起公众非议。

  据艾伯塔省卫生局公布的调查结果,10月27日,火焰队一名队医询问卫生局一名员工是否可以为队员及其家人特设注射疫苗的场所。这一要求被转给卫生局一名级别较高的官员,这名官员又把要求上报给卫生局一名主管,后者最终予以批准。10月30日,火焰队150名相关人员在一个专为他们安排的接种站注射了甲流疫苗。调查报告认为,如此授权使用疫苗与现行规定和程序不符。

  艾伯塔省卫生局对两名责任人给予解雇的处罚,并通知参加疫苗接种工作的人员,不得做出任何违背现行规定和程序的破例安排。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