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2049-跨越百年梦想 > 2049—中国媒体未来

资深媒体人:何力

在《第一财经周刊》北京总部的办公室里,一位身材魁梧的中年男人并不多见,他的办公室时常空着,然而每一天总有人对物品进行擦拭,因为谁也不知道它的主人何时会到来。身为《第一财经周刊》的掌舵人,他把根扎在了北京,却把事业交给了上海,他常奔波在北京和上海之间,瞬时来去。


    它的主人叫何力;他的名字叫何力。
 

这是个极其简单和平凡的名字,然而对财经媒体界的每一位工作者可能都不陌生,在中国媒体迅速发展的这十几年来,他是参与者,见证者,是资深财经媒体人——从最初的《中华工商时报》到《经济观察报》,再到阳光媒体投资集团,和现在的《第一财经周刊》,何力见证着中国财经媒体的成长,已经走过了20余载春秋。

   
翻开何力的简历,他的职业成长经历和中国经济的发展阶段是相吻合的。20年前他身为人师,却在偶然中进入《中华工商时报》工作,并开始经历了两次中国经济的周期。1989年之后,“下海”浪潮席卷全中国,他赶上了1992年之后的那一轮经济增长周期;2000年,当他离开《中华工商时报》去办《经济观察报》时,又赶上了2001年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那一轮周期。他说,我之前不知道2001年中国会加入世贸组织,北京会申奥成功,这些都是很偶然的,只能说我运气还不错。 

 
    现实中的何力,却不像一个中国财经媒体的“大佬”,他的每一个朋友几乎都会评价说,这是一个和蔼可亲的人,如太阳般灿烂的笑容总是挂在脸上,下属们也经常会敲开他的办公室门,聊几句家常然后才走。当年,身为《经济观察报》总编辑的他,毅然选择离职,很多人不懂,他说,就像上学,总得毕业,总得走上社会。


    他的价值取向杂糅了儒道释,他常说的话是,“君子和而不同”,“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他总是强调团队的力量,平台的价值,未来的空间。因为,中国的财经媒体可能一切才刚刚开始。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hiliu)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