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温家宝出访埃及并出席中非合作论坛部长级会议 > 09温家宝出访埃及消息

温家宝访问埃及 促进中非关系进一步发展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7日18:09
  中广网北京11月7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40分报道,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将于本月8号至9号在埃及沙姆沙伊赫举行。

  北京时间昨天(6日)晚上,温家宝抵达开罗,开始对埃及进行正式访问。随后,他将与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和部分其他非洲国家领导人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就在几天前,外交部表示温家宝总理此次出访将促进中非关系进一步发展。下面我们连线中央台记者焦莹。

  主持人:我们知道,温家宝此次行程依然很紧密,主要行程有哪些,具体介绍一下。

  记者:温家宝此行有三项主要行程:访问埃及,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还将访问设在开罗的阿拉伯国家联盟总部。在埃及的两天半时间,温家宝总理将出席30多场活动,每天的日程安排都排到深夜。

  这是继2006年中埃建交50周年之际访问埃及后,温家宝第二次埃及之行,也是今年中埃两国建立战略合作关系10周年之际,中国领导人再次访问埃及。

  访问期间,温家宝将分别和埃及总统穆巴拉克、总理纳吉夫举行会见、会谈,并签署一系列关于经济、人文、气候的合作协议。

  访埃期间,温家宝还将访问设在开罗的阿拉伯国家联盟总部,目前,中国同所有22个阿拉伯国家都建立了外交关系。

  温家宝将在阿盟总部发表以“尊重文明多样性”为主题的演讲,阐述对发展阿拉伯国家关系的政策主张及对重大地区问题的原则立场。

  在前往埃及途中,温家宝在专机上接受随行记者采访时就表示,希望此行成为推进文明对话之旅、发展友好合作之旅。

  主持人:即将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目前受到世界各方面关注,有人将中非合作论坛2006年北京峰会称为中非之间一次和谐的盛会,隆重热烈、成果丰硕。那么,这次会议将重点讨论哪些方面问题?

  记者:这次会议是继2006年北京峰会后中非合作的又一次盛会,对于进一步推动中非合作意义重大。

  在2006北京峰会上,中国政府宣布了对非务实合作8项政策措施,目前大部分举措已落实完毕,到今年年底将全部落实兑现。

  这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化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谋求可持续发展。”根据外交部此前发布的消息,会议将全面评估北京峰会以来中非双方各项合作成果落实情况,发表《中非合作论坛沙姆沙伊赫宣言》和《中非合作论坛——沙姆沙伊赫行动计划(2010年至2012年)》,这将进一步明确中非关系发展方向,规划未来3年中非各领域的合作蓝图。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