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两股冷空气接踵而至大风降温雨雪将重演(组图)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09年11月07日18:43

  两股冷空气相约,将分别于8日和9日开始影响我国。本次天气过程与前一次“寒潮”类似,都是两股强冷空气“联手”,给我国大部地区带来大风降温以及雨雪天气。不过,与上次不同的是,这次南方地区将会有明显的降水,这对于缓和当地的旱情比较有利。

  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内蒙古大部、河北北部、东北大部将有4~6级风;上述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6~8℃,其中,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吉林中西部、辽宁北部等地降温幅度可达10~12℃,局部地区可达14℃。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近期影响我国的冷空气较为频繁,气温起伏剧烈,大家要注意防范降温导致的伤风感冒或其他疾病;风力较大的草原或林区要做好防风防火的措施。

  由于冷空气的大部队并没有真正杀到,雾霾明日又将在中东部地区施展拳脚。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依然雾气缭绕,其中,陕西南部、山西南部、河北中东部、京津地区、辽宁南部、山东半岛、江苏北部、四川盆地、湖北西南部、福建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