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各地引导百姓接种甲流疫苗 构筑全民防控体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7日19:28
  中广网北京11月7日消息(记者贾晓菲 张秋石张建亚梁玉新)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9分报道,面对严峻的甲型H1N1流感防控形势,山东、安徽积极引导百姓接种甲流疫苗,黑龙江强化对社区、乡镇、农村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技术指导以及对口支援工作,构筑全民防控甲流防控体系:

  山东:市民积极接种疫苗

  周末,记者走访了济南多个甲流疫苗接种点,看到很多市民都在接种甲流疫苗,他们表示,最初对疫苗不是很了解,经过医院的介绍,他们都打消了顾虑:咱们传染面越小越好,对自己也好,对社会也好。

  针对人们对疫苗安全性的疑虑,济南市疾控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宣传力度。让公众了解,接种甲流疫苗是安全、可靠的,目前出现的接种反应症状与以往的季节性流感接种疫苗的反应症状并无差别。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预防所副所长赵小东:少部分人出现了接种部位红肿痛痒,轻微全身症状如发热、疲乏、恶心呕吐等,都在24小时内消失了。目前国内外都未出现过严重的接种反应。

  济南市卫生部门同时呼吁,接种疫苗的同时个人卫生习惯很重要。济南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阮师漫:我们每一个人,都是预防甲型H1N1的一份子,我打喷嚏用纸巾捂住了,我发烧了我主动进行自我隔离,这些对个人来讲都是比较容易实现的小事,但是对甲型H1N1大的社会防控来说这就是一个天大的事情。

  安徽:市民打过疫苗后无异样感觉

  在安徽甲流疫苗接种点——安徽省立儿童医院,前来接种疫苗的人络绎不绝。但很多人对疫苗不太了解,有些人甚至存在一些顾虑。医院及时为接种疫苗的群众做解释工作。

  群众:医生,我青霉素过敏能不能接种?

  医生:最好不要接种,有严重过敏史的都要小心一点。

  安徽各医疗机构在接种现场设置了预检区、等候区、接种区、留观区等,确保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安徽省立儿童医院医院门诊部主任马金凤:接种后有个半小时的留观,从接种后的观察看,还是非常安全可靠的。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在留观区等候观察的人员,大家都表示没什么异样的感觉

  群众:我早上打过,还好。

  群众:刚刚打过,没有感觉。

  群众:不会有大的反应。感觉很正常。

  黑龙江:专家指导当地医生做好鉴别诊断

  在勃利县医院,来自哈医大二院的传染科专家正在指导当地医生做好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鉴别诊断。针对当前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严峻形势,黑龙江省卫生厅日前要求,全省45所大型医院实施为期一个月的对口支援116所基层医院工作。指导基层医务人员做好甲型H1N1流感病例与不明原因肺炎等疾病的鉴别诊断,指导重症、危重症病人的治疗。

  勃利县人民医院医务科主任曲刚:有了专家们的及时指导和支持,在技术和经验等方面,我想通过我们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一定打好防治甲流这场胜仗。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