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旱情持续加重 各地各部门已经采取措施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7日19:30
  中广网北京11月7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6分报道,随着南方旱情持续加重,目前,江西全省五大河流有四条出现低于历史最低水位的极枯水位。全省因旱饮水困难人口已突破90万。

  连日来的多晴少雨,让江西全省土壤相对湿度持续下降,已经呈严重干旱状态。境内最大河流赣江南昌段水位已经跌破12.87米,创历史最低。严重旱情给江西农业、供水等方面带来不利影响,90多万人出现饮水困难。九江市都昌县农民:“4个多月没下雨了,水稻都没得收了,现在有什么办法,田里地里都干裂了,我们这里吃水都很困难,每天都是消防车送水给我们喝。”

  面对严重的旱情,江西启动抗旱Ⅲ级应急响应,组织干部群众应对当前重大旱情。在南昌、赣州、鹰潭等地,基层干部群众采取覆膜保墒,提水灌溉等有效举措确保冬种作物不受干旱影响。正在一线参与抗旱的进贤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人员汪剑民:“到目前为止,全县投入15000人次在里面,抗旱农机具每个乡镇不会少于150台次。”

  在南昌,持续的低水位给城市供水带来不利影响,南昌市对沿赣江的朝阳、青云等水厂进行应急改造,江西洪城水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部部长胡建伟:“工程能保障水位11米的时候都能取到水,临时泵房可以保证每天取水30万吨,现有的泵房我们进行了初步的改造可以取水20万吨,这两项加起来,在冬季每天可以取水50万吨。”

  气象和水文部门预计,江西境内主要江河低枯水位可能还将持续3个月的时间。目前,江西各地各部门已经采取应急值班密切监视旱情、暂停赣江干流采砂作业、强化水质监测等10大举措,抗御严重干旱。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