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梅德韦杰夫称不排除制裁伊朗可能性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7日21:51
  新华网莫斯科11月7日电(记者魏大方)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7日在莫斯科接受德国《明镜》周刊采访,就伊朗核问题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如果伊朗在有关伊核问题谈判中不能采取建设性立场,“不排除对伊朗实施制裁的可能性”。

  据俄塔社报道,梅德韦杰夫在对《明镜》周刊记者发表的谈话中说,如果伊朗核问题不能取得进展,最终谁也无法排除对伊制裁的可能。但他同时强调,俄罗斯并不希望以制裁的方式解决问题,因为制裁会使问题“朝着更加复杂和危险的方向发展”。

  梅德韦杰夫说,伊朗的核能发展计划只能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监督与和平利用核能框架之下进行。伊朗如能采取更具有建设性的立场,这对伊核问题的解决是有好处的。

  他还说,如果伊朗与国际社会就铀浓缩问题达成协议,并且该计划是用于和平目的,俄罗斯将愿意参与伊朗的核能发展计划。

  梅德韦杰夫同时表示,俄罗斯不准备向伊朗提供进攻性武器,只提供防御性武器。

  梅德韦杰夫将于9日访问德国。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