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秘书长撰文促达成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协议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7日22:24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1月7日电(记者陈雪霏)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7日在《瑞典日报》发表署名文章,《我们时代的最大挑战》。

  潘基文在文章中敦促各国政府承担切实责任在将于12月7日到18日召开的联合国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峰会上达成协议。

  文章说,鉴于气候变化会议只有一个月的时间了,“我们不应该浪费这次特别的机会来开创一条为所有人向低碳发展的新道路。”

  潘基文在文中强调,气候变化将影响人类面临的所有其他挑战:世界贫困,人口健康,经济增长,安全食品供应,纯净水,能源,21世纪的发展,世界和平与福利等等。因此,气候变化问题对我来说是我就职以来最重要的问题。

  文章说,现在是把远见卓识转化为政治现实的时候了。那就是到2050年把温室气体排放在1990年的基础上降低50%。我们必须共同努力,所有的国家都要努力实现把全球温度提高控制在安全水平的长期共同的目标。同时要为脆弱的人口提供帮助和保护,创造一条绿色增长的道路。

  “我们不一定确定所有的细节,但是我们必须在重要问题上达成一致,从而为达成全球协议奠定基础,每个国家必须承担各自的责任,”潘基文在文章中说。

  “发达国家必须确定宏伟的目标来减排。发展中国家必须采取更多的努力以减缓排放的增长。我们需要在如何帮助最脆弱的国家人口适应气候变化方面达成协议。”潘基文还强调科学是应对气候变化成败的关键。

  同时,文章还强调,欧盟必须发挥领导作用,在对发展中国家,尤其是脆弱国家适应气候变化方面,必须确定明确的财政支持承诺。

  “财政支持是应对气候变化问题能否成功的一个关键因素。”

  最后,潘基文在文章中说,“我们都共同生活在一个星球上,一个大家庭。无论是个人,还是国家,我们都坐在一条船上。让我们共同努力,为了共同的目的,抓住哥本哈根为我们提供的机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