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推迟访日本引不满 日媒称与访华形成对比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8日01:06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启超报道由于要出席胡德堡陆军基地枪击案的追悼仪式,美国政府宣布奥巴马总统的访日日期推迟一天。日本媒体认为,这一推迟使奥巴马本来就不长的访日日期“短而又短”,与其4天3夜的访华安排形成对比。

  日本共同社在报道中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将访日时间从12日推迟至13日。虽说理由是要出席德州胡德堡陆军基地枪击案的追悼仪式,但这也象征着在驻日美军整编问题上闹矛盾的日美关系现状。

  报道称,奥巴马原来就计划只在日本停留1天多一点。由于他14日起要出席在新加坡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首脑会议,如果奥巴马13日访日,那么在日停留时间势必将短上加短。相比之下,奥巴马访问中国时将先后去上海和北京两地,日程总计达4天3晚。

  据报道,奥巴马访日时计划在东京发表有关美国政府亚洲外交的演讲。但是美国政府官员表示日本行程尚未敲定,日美首脑会谈以外的活动似乎仍是个未知数。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