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农民父亲捐肾救治患尿毒症女儿 5年前儿子去世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1月08日01:12

  坚强父亲明日捐肾救女

  5年前儿子因败血症去世,去年5月女儿又被查出尿毒症

  本报讯(记者 黄海斌 马秀佳)5年前儿子患败血症不幸去世,去年5月女儿又被查出尿毒症,接连而至的不幸压在黄冈罗田河铺镇蛇家村农民闻艳明身上,然而这个大别山区的硬汉没有被不幸击垮,毅然决定捐肾救女。明天,父女俩将在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接受肾移植手术。

  中年丧子 “感觉天都塌了”

  一个小小的伤口,一次简单的误诊,竟然夺走了13岁儿子的生命,更打破了闻艳明对未来的憧憬。他说:“我儿子闻远和当时就左脚踝外侧肿了一个大水泡,自己跑到学校附近小诊所去包扎。一个月后伤口严重感染,去县医院一查,竟然是败血症晚期。他走的那天,感觉天都塌了。”

  2003年,45岁的闻艳明,为了供儿子读书,南下广州。儿子从小成绩优秀,是闻艳明的盼头,但2004年农历十月,在广州某工地做工的他却迎来当头一棒——儿子病危。“回来后,儿子第二天就不行了。”老闻回忆起那段经历,目光黯淡,他说:“最大的希望就这样没了,家里一下没了支撑。”

  父亲望换肾成功

  去年5月,灾难再次降临到这个家庭,闻艳明女儿患上尿毒症。为了方便治病,闻远英与丈夫尹艳华在洪山区石牌岭租了一间小屋,每周到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接受透析治疗。

  “患上这种‘富贵病’,有钱就有命,没钱就没命。”闻艳明说女儿一个月的透析费用最少也得5000元,这笔钱对于他们家来说如同天文数字。闻远英大部分治疗费用是尹艳华找上海的“老东家”申请来的,尹艳华告诉记者:“厂里一共给了我们10万元救助金,其中8万用在换肾手术上。”尹艳华已经在考虑妻子手术结束后前往上海打工赚钱的事情了。“手术后还需要钱呀”。

  接二连三的打击让闻艳明一下子苍老了许多。他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换完肾后女儿恢复得好,将来还能找份工作,和女婿一起支撑家庭。“我现在岁数也不小了,远英还年轻,我能为她做的也就是把肾给她。”9月,闻艳明来到武汉做配型化验,结果父女俩配型成功。“现在就盼着周一手术能够顺顺利利,让女儿早日摆脱病痛。” 闻艳明说。长江商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