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双流机场遇大雾被迫关三小时 近万旅客受阻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09年11月08日03:46

  成都机场被“锁”三小时

  昨日立冬,入冬首日双流机场就遭遇大雾袭击,被迫关闭了3个小时。双流机场表示,这是双流机场今秋以来第二次受到雾天影响,入冬以后进入大雾频发季节,希望旅客出行前随时关注天气状况。

  据悉,昨日双流机场受大雾影响被迫关闭3个多小时,直接造成96个进出港航班延误,其中出港76个,进港20个,同时导致了6个进出港航班取消,还有19个进港航班不能正常准点到达双流机场,分别备降昆明、贵阳、西安、重庆等周边机场,近万名出行旅客受阻于机场。

  据了解,昨日的大雾发生在早上7时40分左右,在此之前双流机场已经有7个航班按时出港,7时37分前往九寨的3U8607航班起飞出港后,机坪及跑道的雾气越来越大,能见度降低到20米左右,机场被迫关闭。由于这个时段恰好是双流机场一天中航班起降密度最大的时段,因而造成了大面积的航班延误。上午10时10分许大雾才逐渐散去,双流机场单边开放,前往西昌的CA4467航班第一个起飞出港,11时左右来自深圳的ZH9823航班正常降落后,双流机场全面恢复开放。下午2时后双流机场航班逐渐恢复正常,滞留旅客基本疏散完毕。

  另悉,昨日的大雾造成双流机场所有进出港航班顺延两小时以上,但对今日的飞行计划不会构成影响。预计今日可能还会发生轻雾,但对航班不会构成影响。双流机场表示,入冬以后进入大雾频发季节,旅客若有需要可拨打(028)85205555或85205333咨询当日航班信息。吕俊明 记者 汪兰

  今明两天我市依然有雾

  本报讯(记者 宋林风)昨日白天,受高压暖脊和西南气流的影响,我市出现晴好天气,但早上我市大部分地方都出现了大雾天气,个别地方出现了极强浓雾天气。据省专业气象台预报,今日我市以阴天为主,局部地方早上依然有雾。据悉,目前,一股冷空气已经开始影响新疆,预计10日起到达我省,将带来一次较明显的降温降雨天气。

  据省专业气象台预报,今日白天到晚上,我市以阴天为主,局部地方早上有雾,但气象专家表示,出现极强浓雾的几率不大。明日白天到晚上,我市天气以多云为主,大部地方凌晨到上午有雾。据气象预报,今日上午我市各条高速公路均有轻雾到雾。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