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偷得手2小时花7000元 买好机票欲赴上海逍遥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09年11月08日03:57

  外套1500元+手机1800元+外套900元+皮带300元+订机票、充网络游戏点卡……

  16岁小偷得手 2小时花掉7000元

  瘦高个、戴个黑框眼镜,看上去有些腼腆的16岁男孩小林,潜入朋友家中盗走现金3万元。随后打的到春熙路购买名牌衣物、手机、高价香烟,短短2小时就用去7000余元。昨日记者从警方获悉,就在小林买好机票准备去上海挥霍前,桃蹊路派出所民警将其挡获。

  7小时 警方挡获行窃少年

  “我们家丢了3万元现金!”10月13日下午6时过,桃蹊路派出所接到强强及其家长的报案,民警立即赶往现场。“门窗完好,没有撬痕。”一番侦查,民警认为小偷肯定能进出自如,立即调取小区监控录像。从当天下午监控录像中,强强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小林。而小林进出小区时,强强一家人均不在家中。警方把嫌疑目标初步锁定在小林身上。

  “看看他在不在QQ上。”强强电话联系不上小林,民警赶紧让强强上QQ联系小林。果然,强强登上QQ就发现小林在线,还没来得及说话,小林就主动先发消息过来:“你家最近两天没发生什么事嘛?”“简直是此地无银。”强强在民警的示意下稳住小林。通过QQ聊天,小林告诉强强,他准备到上海旅游,票都买好了,还称回来后再到强强家玩。但任凭强强怎么问,小林都不肯说出自己的位置,只称在外面网吧。

  民警连夜在建设路、桃蹊路一带网吧搜寻。找了20多个网吧后,民警在强强家小区外一网吧内,将玩游戏玩得起劲的小林抓获。此时,距强强一家报案不到7小时。当场,民警从小林身上搜出2.2万余元赃款。

  2小时 他消费了7000余元

  “另外7000多元被我用了。”小林向警方交待,下午从强强家离开后,他立即打车到了春熙路,在那里“玩”了近2个小时。“怎么玩的,用得着那么多钱?”民警进一步询问。“买衣服、手机、烟……原先想买买不起的都买了。”小林低头回答。

  据小林供述,他到达春熙路后就直奔“杰克琼斯”品牌专卖店,用1500元买了件外套。专卖店旁不远处有手机专柜,他又用1800元买了部诺基亚新款手机。小林说,在春熙路上闲逛了半个小时后,他突然觉得新外套不大合身,脱下来拿着又麻烦,于是毫不犹豫将还没穿热的外套扔进垃圾桶。紧接着,他又进入另一个品牌专卖店,用900元买了件外套、一条300多元的皮带。

  随后,小林回到强强家附近的网吧上网。他看到邻座的青年台面上摆了一包“玉溪”香烟,于是叫来网管,阔气地称“拿几包最贵的烟”。一包50元的“红河V8”、3包共180元的“云南映像”又用去200多元。“我还没学会抽烟呢。”审讯时小林告诉民警,他买这些烟只是为了显示阔气。

  订机票、充网络游戏点卡……在盗窃后不到2小时,小林就用去了7000余元,一部分钱甚至用得糊里糊涂,小林都回忆不起是如何花出去的。

  隐患多 网友别乱带回家

  小林怎么进入强强家中的?原来小林父母离异后初中毕业就没读书了。辍学后小林喜欢泡在网吧。一次在网吧玩游戏时认识了同龄的强强,几经接触,两人关系越来越好,强强还经常邀请小林到家中玩。一次小林发现强强家长在书桌里放了不少现金,便悄悄换走强强包内的防盗门钥匙。趁其家中无人,大摇大摆地进屋将书桌抽屉里的3万元现金拿走。而在今年9月,他也用同样的方法,偷走另一同龄朋友家中的3000元现金。

  目前,小林因盗窃罪被警方执行逮捕。而让民警吃惊的是,强强居然不知道小林的真实姓名和家庭住址。警方提醒,市民最好不要将身份不明的“朋友”带回家中,以避免财产损失。(由于涉及未成年人,文中人物系化名)

  成华公宣 本报记者 田莉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