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太原市多措施促残疾人就业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1月08日04:38
  时间:2009-11-08 04:01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讯(记者李强)11月5日,记者从太原市残联获悉,该市采取措施,积极鼓励残疾人自主创业和自谋职业,努力实现残疾人多渠道就业,就业率达到88%。

  太原市现有20.65万残疾人,占总人口的6%。近年来,该市以满足残疾人就业需求为目标,不断完善残疾人就业政策和就业服务体系,在稳定福利企业集中就业、全面实施按比例分散就业的同时,积极鼓励残疾人自主创业和自谋职业,就业率达到88%。同时,以按比例分散就业为目的,加大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力度,征收数额逐年增加,仅去年就征收保障金4175万元,为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了经费保障。该市在10县、市、区建立了20家残疾人免费培训(实习)基地,并实行了“六免费”。目前,全市盲人保健按摩机构发展到201家。通过加强培训、扩大就业,残疾人增强了自主创业的能力,不仅解决了自身的就业问题,也为社会做出了贡献。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