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曝游客跳许愿池捞钱 官方称是宝洁作业(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08日04:11
市民在网上贴出的图。

  白云山方面澄清:其实是绿化工人在工作

  文、图/本报记者全杰

  昨日,记者接到报料称,在白云山摩星岭龟蛇许愿池,有游客不顾危险和形象,跳进池中捞取池水中钱币。有市民更是在大洋网上贴出照片以此为证,引起了网上网下的一片热论。

  不过,昨日下午,事情的真相终于大白,白云山管理局专门致电本报记者澄清,指出那名跳进龟蛇许愿池的“游客”其实是白云山的绿化工人,他当时正在进行清理池中垃圾和钱币的工作。

  报料:有人不顾湿身捞钱

  有市民反映,这名游客行为实在不雅,同时呼吁白云山管理局加强对龟蛇许愿池的管理。记者了解到,龟蛇许愿池位于白云山最高峰摩星岭,平时不少登山游客来到这里向龟蛇许愿池抛扔1角、5角等小额钱币以作祈福,因此许愿池中积聚了不少钱币。

  真相:绿化工人在清理

  白云山管理局对此事相当重视,在接到记者反映情况后立即展开调查。在观看图片后,白云山管理局负责人澄清:市民的反映其实是一个误会,图中所谓“捞钱游客”其实是白云山的绿化工人,他当时正在清理池中的垃圾和钱币。负责人说,类似的清理工作是每两天进行一次,并且由专人负责。龟蛇许愿池由于地势较高和危险,因此是禁止游客进入的。由于管理严格,目前为止没有发生过游客跳进许愿池的事件。

  钱币去向:绿化维护

  对于龟蛇许愿池的钱币去向,负责人承认是由白云山管理局负责人管理,而且对钱币有严格的收支登记,钱币也全数用在了白云山绿化维护费用上。

  不过,有律师表示,由于市民向龟蛇许愿池抛扔钱币没有明确要求钱币用途,所以严格来说,钱币不属于白云山的财产,但由于发生在白云山属地,所以白云山管理局有义务对钱币负责管理处理,但如果白云山不予管理也无可厚非。律师建议,应该在现场竖立告示,倡议市民不要扔钱。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