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二十国集团财长:将继续保持经济刺激措施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8日06:26
  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七日在苏格兰圣安德鲁斯举行,会后发表的联合公报称:各国将继续保持经济刺激措施,直到全球经济复苏得到确认。

  公报说,经济复苏目前还不稳定,依然继续需要政策支持,较高的失业率仍然是面临的一个重大问题。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会后表示,各国在“经济中必须继续保持刺激政策”方面达成了广泛共识。

  针对此前一些国家提出的是否考虑经济刺激措施退出问题,英国首相布朗在当天的会议发言中明确表示,现在还不是刺激措施退出的时机,突然停止经济刺激行动,将是冒险的行为,“一些向好的经济信号,不能成为终止刺激计划的理由”。

  布朗还建议以一个新的税收用于现阶段和未来的救市资金,来回馈社会民众。但是这个提议没有得到各国财长的回应。

  二十国财长还承诺采取行动以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此前英国财长达林曾呼吁各国财长在下月哥本哈根气候会议之前,就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提供财政支持达成共识。英国首相布朗在七日上午的会议发言中也表示,在哥本哈根会议之前,各国能显示出已取得实质性进展是非常紧迫的事情。

  此外,各国财长还同意采取共同行动,制定金融业监管制度。

  此次旨在协调各国财政政策的会议,是继今年九月初伦敦会议之后,二十国财长和央行行长再次聚首英伦,而两次会议的公报显示,各国对目前世界经济形势的判断没有发生太大变化。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