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大校长:高考状元素质不一定高过农村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8日06:19
  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表示,北大要培养领袖人才。他在北京论坛(2009)举办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领袖人才并不是说仅仅是政治领袖,“不是说要做多大的官,各行各业都要有领袖”。

  北京论坛将于今日结束。周其凤在论坛举办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北大要培养领袖人才,“我对北大同学讲,不管做什么,都能在他所从事的那一行做得好”。

  在谈到自主招生时,周其凤表示,自主招生可以招收素质比较高的学生,但如果做不好也可能走偏,可能让农村的孩子就更没有机会进入好的大学。

  这位农村出身的大学校长说,“不能一谈到素质就是说唱歌好跳舞好,农村的孩子在比较弱势的群体中成长起来,他们更会知道尊重别人,会更能吃苦。”

  他认为,素质要全面考量,一个所谓的高考状元的素质不一定比一个农村的孩子素质更高。“他们能吃苦耐劳,尊重别人,知道感恩,这是比会背一些诗歌,多解一道数学题更高的素质”。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