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全非和统会向台湾灾区捐款53万兰特(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8日07:55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1月7日电(记者裴广江)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7日晚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台湾水灾筹款答谢会,并正式通过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转交了该会向台湾受灾地区募集的53万兰特(1美元约合7.5兰特)善款。

  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吴少康在致辞中表示,3个月前,台风“莫拉克”在台湾登陆,引起的水灾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全非洲和平统一促进会8月23日发出呼吁,号召非洲地区的华侨华人献出爱心,为台湾受灾地区踊跃捐款。截至11月7日,全非和统会共为台湾受灾地区筹得善款53万兰特。该笔善款将通过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转交中国红十字会。

  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房利对全非和统会为台湾灾区筹集善款表示感谢。他说,台风“莫拉克”在台湾地区造成重大灾害事件发生后,中央政府和海外侨胞迅速行动,为台湾受灾地区提供了大量及时的支持,这充分说明了两岸血浓于水的感情。房利说,虽然目前从大陆来南非的侨胞人数已超过台湾同胞,但台湾同胞来南非较早,创业艰难,希望大陆社团与当地台湾同胞加强联系,共同促进南非华人社区的和谐发展。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