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中医治癌首创“立体”模式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1月08日08:22
  (上接第一版)在中药配合化疗方面,首次提出“时间窗”概念,将中药给药时间从化疗过程中和化疗后前移至化疗前,通过大量试验确定化疗前7天为最佳给药时间,可明显减少化疗副反应,提高患者耐受性,该研究获市科委重大疾病防治专项课题资助;在癌痛治疗上,首次研制出中药外用制剂,使86%以上轻中度癌痛得到明显缓解,并获得较长维持时间,该研究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经鉴定达国内领先水平;在癌性发热治疗上,首次研制出中药栓剂,经肛门直肠给药,避免了口服解热镇痛药对胃肠道的刺激,且不经肝脏代谢大幅提高了药效,使患者降温维持时间延长50%以上,经市科委鉴定达国内领先水平。

  过硬的诊疗技术吸引了大量全国各地患者就医,统计显示,该院中医肿瘤科年门诊量近几年年均增长20%以上,仅今年1至10月就超过4万人次,其中20%的患者来自北京、内蒙古、河北、河南、安徽、江苏等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