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洲可能面临季节性流感袭击 致死人数可能攀升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8日08:47
  欧洲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6日说,甲型H1N1流感疫情过后,欧洲可能面临季节性流感袭击。

  欧洲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负责监测欧洲联盟和欧洲自由贸易区疾病情况,总部位于瑞典。防控中心当天说,“明年年初甲型H1N1流感疫情退去之时”,欧洲可能暴发又一轮季节性流感。

  防控中心说,所有欧盟成员国均出现甲型H1N1流感病例,眼下尚无法预计最糟情况,可以确定的是,疫情致死人数将继续攀升。

  防控中心从美国和南半球国家发生的病例判断,孕妇、哮喘病人和慢性呼吸系统疾病患者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后出现重症的几率远高于普通人。

  “所有欧洲国家将受影响,这将对各国医疗系统形成相当大的压力,”中心负责人茹然瑙雅各布说。

  防控中心最新统计数字显示,所有欧盟成员国和4个欧洲自由贸易区成员国今年4月以来先后出现甲型H1N1流感病例,死亡人数已达389人,其中英国人数最多,为154人。

  防控中心流感协调员安古斯尼科莱说,在非广泛流行情况下,季节性流感在欧洲可能致使最多4万人死亡。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