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银监会:联合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保持正常经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8日10:04
  关于联合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有关事项的公告

  今日,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发布公告,宣布美国联合银行有限公司(UnitedCommercialBank)已被美国华美银行股份有限公司(EastWestBank)收购。美国联合银行在华设有一家独资子行——联合银行(中国)有限公司。FDIC在公告中也同时宣布,华美银行收购美国联合银行后,联合银行(中国)将继续保持正常经营。华美银行将给予联合银行(中国)经营全面的支持。中国银监会和FDIC将继续保持密切沟通合作,共同维护其稳健运营。华美银行作为联合银行(中国)的股东资质已事先通过银监会初审,相关事项目前正在依法审批之中。

  目前,联合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在华经营情况良好,流动性和资本水平充足,资产总额为26.67亿元人民币,负债总额为17.54亿元人民币,净资产为9.13亿元人民币。

  在华外资银行目前整体健康,资产质量良好,资本、流动性、拨备充足,主要指标达到监管要求。其中,资本充足率为21.14%,流动性比例为59.01%,不良贷款率仅为1.06%,贷款损失准备充足率为123.55%。

  银监会将继续通过审慎有效的监管和持续透明的信息披露,保护存款人和金融消费者的利益,维护金融稳定。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

  二○○九年十一月七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