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烟台开发区检察院: 宽严相济各有规范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1月08日11:11
  本报讯 通讯员孙振远 李勇姜友群山东烟台开发区检察院积极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坚持把法律“刚性”和执法人性化结合起来,取得了良好效果。

  烟台开发区检察院制定了《关于贯彻宽严相济刑事司法政策实现平安和谐执法效果的实施意见》,先后依法对8起交通肇事、轻伤害等轻微刑事案件、7起过失犯罪案件运用平和司法程序妥善处理。开发区检察院实行的“不捕理由说明”工作经验先后被高检院、省市院转发,创立的犯罪嫌疑人品行调查制度,在全市检察机关推广。

  “搜查犯罪嫌疑人住所尽量避免其未成年子女或患有重大疾病的亲属在场;犯罪嫌疑人本人或家庭成员正值婚丧嫁娶,暂不采取传讯或拘留等强制措施;到辖区企业调查取证不开警车,不轻易查封冻结企业账目、账户……”这些都是开发区检察院出台的《关于推行人性化执法的规定》的内容。该院还建立了办案答疑说理制度,消除了因办案可能造成的群众不满情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