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G20峰会-2009年9月在美国匹兹堡召开 > G20匹兹堡峰会消息

G20财长会议闭幕 认为经济复苏需依赖政策支持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1月08日13:13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今晨闭幕 会后发表公报认为目前经济复苏仍需依赖政策支持

  保持经济刺激政策G20不踩刹车

  今天凌晨,为期两天的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英国圣安德鲁斯闭幕。会后发表的公报说,眼下全球经济复苏仍不平衡,二十国集团将保持经济刺激计划。中国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率中国代表团参加了会议。

  英国广播公司BBC发表题为《G20誓言刺激脆弱的经济增长》一文,有官员指出,“没有人相信工作已经做完了。”

  此外,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有欧洲消息人士称,G20还同意就互相监督经济政策设立时间表。此前,G20领导人在9月的匹兹堡峰会上同意建立新体系,协调经济决策,以促进经济稳定和长期增长。

  复苏不平衡仍需依赖政策支持

  二十国集团认为,全球经济和金融形势眼下已好转,但经济复苏“仍不平衡,仍需依赖政策支持”,高失业率仍是关注重点。它们承诺保持政策支持,以待经济完全复苏。

  会议东道国英国财政大臣达林会后说:“我们尚未脱离困境,我们需保持已采取的措施。”

  英国首相布朗在会议期间说,尽管眼下经济衰退呈现扭转趋势,但经济复苏前景仍不确定,各国应对经济危机仍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我们需要继续实施那些一年来使我们经济企稳向好的政策,”布朗说,“最近一系列乐观经济信号不能被当做提前终止经济刺激计划的理由。”

  增长刚开始过早退出会损害经济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认为,“经济增长进程眼下刚开始”,过早停止经济刺激措施会损害经济。

  盖特纳说,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失业率仍然很高,这表明“眼下经济环境依然严峻”。

  “如果我们过早踩刹车,将会削弱经济和金融体系,”盖特纳说,“失业率会上升,更多企业会垮,财政赤字将增加,危机造成的最终损失会更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发布报告,认为需保持经济刺激措施,以避免危及“刚刚开始”复苏的经济。

  “政策刺激的经济好转可能会被误认为是强力、持久的复苏,”报告说,“因此,如果过早退出宽松的货币和财政政策,可能会损害刚开始好转的经济。”文/记者林晨音编译外电及综合新华社报道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