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为4000万吨秸秆找利用出路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8日13:34
  中广网北京11月8日消息(记者杨守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26分报道,江苏每年产秸秆4000万吨左右,去年利用量2300多万吨,利用率接近60%。1600多万吨未得到合理利用。《江苏省秸秆综合利用规划》日前已通过专家组评审,为给秸秆资源找一条出路,化害为利、变废为宝。

  目前,江苏省秸秆综合利用有五大方式,即秸秆肥料化、能源化利用、工业原料化利用、饲料化和基料化利用。仍然存在利用率不高、产业链短和产业布局不合理现象。到去年底,江苏省共批了28家秸秆发电企业,(已有7家企业并网发电,其余21家处于在建或待建),然而,目前秸秆发电企业的秸秆利用量不高。主要原因有两方面:一方面,秸秆发电设备关键技术尚未突破,如锅炉腐蚀、结焦严重;另一方面,收集储运成本高。这些,导致已建成秸秆发电企业的秸秆利用量低于设计能力。

  江苏省秸秆综合利用将分两步走:一是到2012年底,全省稻麦秸秆机械化全量还田占总面积的35%以上,综合利用率达到80%以上,全面禁止露天焚烧秸秆;二是到2015年底,在全国率先建立完善的秸秆收集贮运体系,率先形成布局合理、多元、深层次利用的秸秆产业化综合利用格局,综合利用率超过90%。江苏省发改委有关人士说,为实现这一目标,江苏将重点抓好秸秆肥料化利用(还田)、秸秆能源化利用、秸秆工业原料化利用这三种主要利用方式。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