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众议院通过医疗改革法案(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8日15:20
  11月7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会山,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前右)在投票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讲话。经过一整天激烈辩论,美国众议院最终在当地时间7日深夜以220票赞成、215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医疗改革法案,使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医疗改革计划向前迈进重要一步。新华社记者张岩摄

  美国医改与价值观 美国医改难题

  美国医改困局“一二三”

  新华网华盛顿11月7日电(记者杨晴川 王薇)经过一整天激烈辩论,美国国会众议院终于在当地时间7日深夜以220票赞成、215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医疗改革法案,使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医疗改革计划向前迈进重要一步。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说,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投票,其意义可以和众议院1935年通过社会保障法案和1965年通过医疗照顾法案相提并论。奥巴马在法案通过后发表声明说,他对参议院能尽快通过医改法案有“绝对的信心”,现在离实施医改计划只有“两步之遥”。

  这份近2000页、总开支为1.2万亿美元的法案将要求绝大多数美国人购买保险,支付不起保险费的人可获得联邦资助。企业必须为员工提供医疗保险,否则将被罚款。法案禁止保险行业以购买者有先前病史为由拒绝出售保险,并不得根据性别或病史加收保险费。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