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默多克坦言希望让子女接掌其“传媒王国”(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8日15:53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传媒大亨、新闻集团主席默多克6日接受访问,已年届78岁的他坦言,希望子女中有1人能接掌他的“传媒王国”。

  默多克接受天空电视台访问时表示,新闻集团有一个委员会,每隔3到4个月便开会商议继承人问题,拥有40%投票权的默多克家人,自然颇有发言权。

  默多克说,像天下父母一样,乐见子女接手。默多克早在6月已暗示,新闻集团副主席凯里不会是继任人,强调凯里只是他的合作伙伴和左右手,为子女上位明确开路。

  期待长子回归公司

  默多克经历3次婚姻,育有6名子女,其中,第3任的华裔妻子邓文迪,为他生了2名女儿。

  第二任妻子所生的36岁次子詹姆斯,现正掌管新闻集团亚欧业务,投资者视他为默多克继任人的大热之选。

  詹姆斯的兄长、38岁的拉克兰,曾出任新闻集团营运总监,但2005年7月突然辞职,与妻儿迁往澳洲。默多克前天表示,希望拉克兰有一天会回归公司。

  对于集团旗下的福克斯电视台被指是反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电视台,默多克不表认同,但就认为奥巴马近10个月的管治表现差劲,又笑说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是有才干,但似乎想统治天下多于治理澳洲。

  虽然有分析认为新闻集团应该退出报业,但默多克又表示最少会继续经营报业20年。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