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地铁票价新方案出炉 网友曝出刷卡省钱招数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9年11月08日17:26
广州公交地铁票价优惠新方案能否真正让市民得实惠备受关注 本报记者 宋金峪 摄
广州公交地铁票价优惠新方案能否真正让市民得实惠备受关注 本报记者 宋金峪 摄

  正在征求意见的广州公交地铁票价优惠新方案公布仅一日,精明的网友就爆出省钱招数。昨日,金羊网及广州一些网络论坛上,赫然出现质疑新方案有空子可钻的帖子,还有网友群策群力“出招”,教人如何做到最省钱。一些方法被网友拍案叫绝:这个方法实在高明,值得推广!

  每月先找1元公交车刷掉30次

  网友“龙凤猪猪”说,自己家住番禺,坐地铁到广州单程就要6元,新方案出台后,“我每月月初站在中山路上,每过一台一元电车就嘀一次,嘀够30次”,再用这卡去坐地铁。她算过,就算不坐车白嘀30次都有赚,因为单程6元,坐30次就要180元;但如果“空嘀”了30次一元车后,再坐地铁就是3.6元/次,30次就是108元,加上空嘀的30元,总共138元,比直接坐地铁刷卡30次省了足足42元!

  家住番禺大石的孙先生看了帖子直叹网友“桥段高”,他家坐地铁到体育西路要5元,一般每月用20次左右,按新方案,总价要100元;他说,如果自己按龙凤猪猪的办法,空嘀30次后再坐地铁,就是3元/次,20次就是60元,加上空嘀的30元,总共90元,空滴30次还能省10元!“我那些住市桥的朋友出来一次要7元,这样做还能省更多!”

  有个“教大家一招”的帖子指出:“搭3元以上公交车的人,就适用于此法,每月先找1元的公交车疯狂刷掉那30次吧!”

  “黄埔的居民乐翻天了!”金羊网友虫虫玲玲不无讽刺地写道:交委肯定没有花钱请精算师———想想黄埔乘搭的市民,每月第一天到市区乘搭1元公交,疯狂刷掉头30次用了30元,之后即使再乘搭30次3元车,每次1.8元,不过用了54元,两者加起来只是84元,比他们头30次按正价坐3元车共90元,还要省6元,哈哈!他预见将有“社会怪象”———“每月1日大家冲进市区狂刷1元公交30次”……

  广州妈妈网上,还有网友开玩笑要公布一元公交线路及行经站点。

  分段出行或大家共卡有着数

  在番禺祈福新邨论坛上,此话题也引起热议,不少居民感叹又要坐回楼巴了。不过,一位叫“无风天”的网友想出一个匪夷所思办法———“如果每天地铁来回12元,就分6趟坐,即2元一段2元一段地坐,5天就是30趟,后25天就可以6折优惠了。”有人算出,即使以每月坐44次地铁来算,分段出行一月能省50元。

  此外,有本报读者指出:旧方案常被人诟病一家人不能共用一卡,而新方案来了个大逆转,似乎鼓励大家共用卡,反正怎么样能快点用完30次好共享优惠就怎么样用。“最好大学同班同学共用一卡出行,没准一天下来就能刷掉30次!”

  很乐意月头请人坐一元公交

  如果真的有这么多钻空子的人,岂非会造成资源浪费?

  率先发现这漏洞“龙凤猪猪”说:如果个个都学我的话,会给公交造成多大阻碍?不知交委出台新方案时有无想过呢?政府的补贴会不会翻几番呢?

  金羊网友COBY表示,“我以后会非常乐意于月头给予坐公交车的人士以优惠,我半价优惠,甚至于做雷锋,我刷卡,请大家免费坐公交车”。同时他也说:“试问交委,如果我于每月的头一天,在人流密集的车站,在不同车次,自费请素不相识的人乘坐公交车,是否违反运输的相关条例呢?是否会有稽查出现跟我玩钓鱼呢?公交公司的收入是否能增加呢?”

  不少网友为“损招”叫好背后,认为其实这是一种无奈。

  曾璇、魏新颖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