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军事基地枪击案 > 09美基地枪击案消息

美军方通报胡德堡枪击案进展 称为凶手单独行动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8日23:32
  新华网美国胡德堡11月7日电(记者陈宇 陈如为)美国军方发言人7日说,从目前搜集到的证据来看,5日发生在得克萨斯州胡德堡陆军基地的特大枪击案为嫌疑人尼达尔马利克哈桑的“单独行动”。

  当天下午,美国得克萨斯州胡德堡陆军基地发言人约翰罗西上校和五角大楼刑事犯罪调查部发言人克里斯格雷在胡德堡陆军基地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胡德堡陆军基地枪击案调查的最新进展。

  格雷说:“目前我们只有一名与本次大规模枪击事件相关的嫌疑人。”但他补充说,相关刑事调查仍在进行中。

  此前,军方还调查了事件中是否有伤者为执法人员的火力所为。格雷说,目前的调查已排除这种可能。

  据格雷介绍,由五角大楼刑事犯罪调查部牵头,一支包括联邦调查局、国土安全部和地方执法机构在内的跨部门联合特别调查组负责对胡德堡枪击案进行调查,目前已问讯约170名目击证人,搜集到一些“关键证据”。格雷证实,哈桑在枪击案中使用了两支手枪。

  约翰罗西说,枪击案嫌疑人哈桑目前仍在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市的布鲁克陆军医学中心。他已摘除呼吸器。控方何时对哈桑提出指控尚不清楚。

  7日中午,在坦普尔市斯科特怀特医院,外科手术室主任罗伊斯迈思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该院收治的胡德堡枪击案伤者的最新情况。

  斯迈思说,该院收治的10名伤员已有4人出院,1人转院,其余5人中有两人还留在特护室。这些伤员有的头部中弹,也有人腹部和颈部中弹。他说,目前任何伤员都不能说绝对脱离了危险,尤其是脑部受伤者,病情随时可能转危。这些伤员很可能在身体上或精神上留下创伤。

  美国得克萨斯州胡德堡陆军基地5日下午发生一名少校军官开枪行凶的重大枪击案,造成13人死亡、30人受伤。行凶者、胡德堡基地医疗中心心理专家哈桑被击伤,目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