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温家宝出访埃及并出席中非合作论坛部长级会议 > 09温家宝出访埃及消息

苏丹总统:中国履行了中非论坛北京峰会所做承诺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8日23:44
  新华网埃及沙姆沙伊赫11月8日电(记者罗国芳 张琳)苏丹总统巴希尔8日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上说,中国完全履行了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做出的在有关能源、道路、基础设施等领域援助非洲的承诺。

  巴希尔说,近几年来,中国政府为推动非中关系发展、帮助非洲国家发展经济付出了真诚的努力。除了履行上述承诺外,中国还在诸如应对严重疾病、支持教育和人力资源发展等重要领域为帮助非洲人民付出了真诚的努力。苏丹对此表示感谢。

  巴希尔还对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开幕式上提出的全面推进中非合作八项举措表示感谢。

  巴希尔说,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非中双方从战略伙伴关系中获益良多。合作要取得更大成就,还需要双方进一步努力,履行既定的战略计划,尤其是在农业、食品安全以及基础设施领域。

  他强调,中国在支持非洲国家维护非洲大陆以及地区和平与安全上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对中国继续支持苏丹全面和平以及达尔富尔和平进程表示感谢。

  为期两天的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8日上午在埃及海滨城市沙姆沙伊赫开幕。来自中国和40多个非洲国家的外交部长以及负责对外经济合作事务的部长和代表汇聚于此,共同探讨深化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谋求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