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城今起连降四天雪 零星雨夹雪开道气温降10℃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1月09日01:34

  京城今起连降四天雪

  零星雨夹雪开道 气温下降10℃

  昨日,市气象台发布最新气象预报,又一股寒流将于今日大举进京,再次给本市带来雨雪天气。预计今天白天,京城将主要以零星小雨夹雪天气为主,夜间逐渐转为小到中雪。气象专家表示,预计此次降雪将断断续续地持续到12日白天。

  今夜将有小到中雪

  昨日,难消的雾气让京城依然陷在“中度重污染”的空气环境中。随着冷空气的大举到来,昨日傍晚雾气开始逐渐消散,京城的西部和北部地区夜间也出现了零星小雪。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综合分析,今天白天京城将主要是小雨夹雪的天气,夜间转为小到中雪。气象专家表示,此次低温连阴雨(雪)天气是由南下冷空气与偏东风送来的暖湿气流共同影响的结果。目前冷空气移动速度较慢,因此冲击力不强,不会给北京地区带来大风、短时强降温等剧烈天气变化;但另一方面,缓慢的移速会造成降水持续时间长、累计降温幅度较大。

  周四凌晨最低-6℃

  预计本次降水过程将以有间歇性的小雪或小到中雪为主,累积降水量5至10毫米,地面将会出现4至7厘米的积雪,气温总体将下降10℃左右,12日凌晨的最低气温将触及零下6℃。虽然预报的气温较低,但这次降温相对于11月初的寒潮而言,则属于小巫见大巫,并没有达到气象学意义上的寒潮标准。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冷空气过程持续时间较长,气温也将一路走低,比较容易引发感冒及其他并发症,请大家注意添加厚衣物,御寒保暖。此外,持续的低温降雪,易形成路面结冰,对交通出行会造成一定影响,建议相关部门要做好必要的应急措施。

  本周京城的平均气温较常年将明显偏低。预计平原地区的平均气温在0℃左右,极端最低气温在零下6℃左右,周前期多雨雪天气。

  晨报记者 姜晶晶

  相关新闻

  提醒 供热温度低可投诉

  晨报讯(记者 姜晶晶)记者从市市政市容委获悉,截至目前,本市锅炉点火率已达到95%以上,其中热力集团所负责的居民基本上实现了全部供暖。面对此次的低温雨雪天气,供暖部门要求提高供热管网出水温度,保证居民家中温度不低于16℃。

  据市市政市容委供热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上周末他们会同全市供暖单位进入小区检查室温,抽查结果基本都达到了16℃的最低标准,抽查结果显示合格率达99%。如居民家中测温达不到16℃,可拨打62357575供暖热线投诉。

  发现 游客盼雪天泡温泉

  晨报讯(记者 吴亭)刚刚过去的双休日,京郊的温泉游迅速升温,特别是听说昨晚要下雪,不少市民更是准备边欣赏雪景边泡温泉。记者从各温泉度假中心了解到,昨天迎来泡温泉的小高峰,接待人数较平日增加二至三成。

  “今天接到不少电话问我们今晚营业不营业,因为晚上可能要下雪,大家都想趁着下雪天来泡温泉呢。”昨天,九华山庄温泉部的工作人表示,下雪的消息让泡温泉的游客更加热情,游客数量较平日有明显增加,“到下午3点左右,我们女宾部更衣间300多把钥匙基本全部都用上了,总的人数较平日增加约二至三成。”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