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军事基地枪击案 > 09美基地枪击案消息

英媒体称美基地枪击案凶手与9-11袭击者师出同门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1月09日02:33
哈桑
哈桑

  杀手与9-11袭击者“师出同门”

  据美媒报道,美国陆军发言人罗西7日说,胡德堡基地杀手哈桑当天已经脱离呼吸器,开始自己呼吸,但依然处于重症监护之下,目前作案动机依然不详。

  杀手已脱离呼吸器

  罗西上校在胡德堡说,哈桑7日已经脱离呼吸器,但不确定是否能够交谈。此前,陆军官员说,哈桑还不能说话。

  哈桑上周四在胡德堡大开杀戒,打死13人,打伤29人后自己也中弹受伤,军方次日将其送到圣安东尼奥的布鲁克医疗中心。

  据《芝加哥论坛报》8日报道,哈桑在行凶前的一天对人表示,他不想去伊拉克或者阿富汗。哈桑的同学、洛杉矶空军基地的菲内尔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哈桑曾经宣称他首先是一名穆斯林,其次才是美国人。

  与9-11袭击者有染?

  而据英国《星期日电讯报》报道,哈桑与3名9-11劫机者“师出同门”,2001年曾在激进教士奥拉基传教的清真寺做祈祷。而教士奥拉基号称3名9-11劫机犯的“精神导师”。联邦调查局目前正在调查哈桑是否与9-11劫机犯会见过。

  奥拉基现居住在也门。美国国土安全部前副部长艾伦称其为“基地组织的支持者,3名9-11劫机犯的精神领袖”。胡德堡的一名军官说,哈桑谈到他对奥拉基的崇拜时,眼神闪闪发亮。

  调查人员目前没有发现哈桑与人合谋袭击的迹象,但他们正在调查他的通话记录、电脑和有关文件。

  要女友一天祈祷5次

  哈桑的叔叔哈马德说,哈桑没有女朋友,不跳舞,不泡吧。在华盛顿郊区的社区中心,哈桑在一个婚介结构登记,希望找到一个戴头巾、一天祈祷5次的新娘。

  乔治敦大学退休教授哈伊德尔说,去年一次做祈祷后他与哈桑认识。虽然刚刚认识,哈桑就问哈伊德尔教授是否有“好的女孩”介绍。74岁的哈伊德尔说:“从他的脸上可以看出,他有压力,他很孤独,没有朋友。”

  性格内向、沉默寡言、不善社交和从未结交女友,哈桑的这些特点与其他大规模杀戮制造者的特点一致。 据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