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谈心”谈到咱们的心坎上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1月09日04:41
  时间:2009-11-09 03:58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有幸参加了省委书记张宝顺和我村党员、干部和群众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调研座谈会,对我来讲是终生难忘的一件事,现在想起来还是很激动。我作为一名农村的普通党员能深深感受到的,是省委对咱农村党员的亲切关怀。特别是读了《与农村党员谈心》这本书后,更觉得我就像书中的“老李”一样,从书中浅显易懂的语言中,懂得了那么多深奥的道理;书里边的每一句话,都说在了咱农村党员的心坎上。

  我仔细地阅读书中的每一篇文章,尤其对《农林牧副渔工商游购娱都是咱农民的钱袋子》和《党员就要有先进性》这两篇文章感受很深。“要挣票子,选准路子”,你看看人家种韭菜、扎灯笼都挣钱致富了,就像“老李”说的:“观念不变原地转,观念一变天地宽呀。”我又想到我们村的综合旅游开发项目“潇河人家”,在村里建设了观景台、文体活动中心、农民公园、躬耕园、垂钓园,还有游乐场、采摘园,村民们真是足不出户就挣了城里人的钱,这样的路子对呀。作为一名村里的老党员,既感到光荣和自豪,又深深地感到责任重大,还要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啊!就像“老李”说的,党员要有党员的样子,不能“党员不党员,就差两毛钱”,就要思想比别人好,做事比别人多,方方面面起带头作用。我们村的综合旅游项目开发中,我作为党员在农民公园的修建和村容环境的整治中冲在前面,为村民们带了头,但我觉得做得还很不够,还要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进性。特别是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一定要挤出时间自觉学习,接受理论知识教育。要把理论运用到农村实践中,要让自己跟上时代的步伐。要提高自己带头致富的能力,提高自己服务群众的能力。要配合村“两委”班子谋发展,为村庄的和谐发展、科学发展出自己的一分力,力争在全村科学发展的实践中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郝金旺

  (作者为榆次区修文镇中郝村共产党员)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