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拟将在原址或异址重建嘉陵江索道线(组图)

来源:重庆商报
2009年11月09日03:37
  截止时间:11月08日22:00 商报图形 曾旌 制

  网友声音

  新索道还能给我们那份“感动”吗?

  在本报报网互动独家报道了两江索道的命运后,在网络上立即引起了巨大的反响。截至昨日22:00,有近万名网友参加了网上的索道调查,大多数的网友表示,不希望看到将索道迁建。

  在调查数据中,有92%的网友反对迁建索道,支持迁建的仅有6%。同时,有89%的网友表示,如果索道搬迁,最想对它说的话是:“留下来吧,朋友,我还想在这里来看你。”而高达86%的网友都表示,如果两江索道迁建,自己再也找不到曾经的回忆了。

  “sunday”:能不能不拆,就是要的以前那个旧的。

  “假猫无敌”:《疯狂的石头》在全国闻名,让重庆索道也在重庆知名了一把,外地的游客来看索道,其实都是看这个老索道。

  “我的心跳”:如果拆了老索道,换装新索道,不知道还有没有那份感动。

  “飘过”:之所以要保留索道,其实就是保留一份“旧”和一份“感动”,拆了重建,肯定什么都没有了。

  “遥遥领先”:可不可以选一个折中的方案?

  来渝“借脑”

  南京拟建观光索道

  本报讯 (记者王薇)近日,南京城建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一行考察团来到重庆客运索道公司,对两江索道进行体验,并带走了一些索道建设方面的资料。

  记者致电南京城建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的陈永战董事长,他说,南京和重庆相似,也有江从城中横跨,因此,他们产生了修建索道的想法,而目前,全国只有重庆有索道是从事过江客运的。所以他们专程前来考察,陈永战说,索道从城市运输上意义不大,但从观光、经济、环保方面,却占了很大的优势。

  他表示,此次考察重庆的索道大受启发,他同时对重庆索道的悠久历史以及索道的文化赞不绝口,这些考察的结果他们也将最终向南京市有关部门作出汇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