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第三批护航编队开展军地联合反海盗演练(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9日07:43
  “舟山”舰和舰载直升机在演练中对“海盗小艇”进行驱离。 朱 达摄

  这是一个特殊的“解护日”。“舟山”舰和“千岛湖”舰即将完成对25艘船舶的护航任务,在霞光的映耀下银色的舰身亮光闪闪。今天,他们不仅创造我护航编队单批护送船舶数量最多的新纪录,而且将书写亚丁湾首次军地反海盗演练的新篇章。

  “中国海军"舟山"舰,我是"白鹭洲"船,在我左右舷145度,距离3海里,各有一艘"海盗小艇"向我高速接近,请求支援!”9时,“白鹭洲”号商船拉响尖锐刺耳的警报,反海盗演练正式开始。32名船员拿起消防水管、锹、斧等工具,飞奔向甲板。

  对“白鹭洲”号商船发出的紧急呼叫,护航编队立即作出回应,一架战鹰迅速从“舟山”号导弹护卫舰上升空,向“白鹭洲”船飞去。

  9时14分,直升机上我特战队员发出两枚震爆弹对“海盗小艇”进行威慑,小艇掉转船头逐渐远离“白鹭洲”号油轮。谁知一波未平一波又起,9时30分,“海盗小艇”从“白鹭洲”船右舷继续向其接近。我护航直升机接到指令后,随即迅速向油轮右侧机动。只见小艇上“海盗”手持冲锋枪高声叫嚣,他们一边向油轮开火,一边向油轮右舷快速靠拢企图登上油轮,情况危急!

  “白鹭洲”号油轮船员一面用消防水龙头向接近的“海盗快艇”喷射高压水流,一面向我海军护航编队求救。“舟山”舰如一条白色蛟龙,疾速向“海盗快艇”聚集海域驶来。我护航编队直升机上特战队员接连对“海盗快艇”进行拦阻射击,并由“舟山”舰派出2艘舰载小艇对“海盗快艇”进行登临检查。“蓝天战鹰”和“银色蛟龙”联手驱散了船员心中的阴霾。

  10时,军地联合反海盗演练结束,船长孙党人欣喜地对记者说:“作为被护商船中吨位最大的船舶,我们很荣幸能和护航舰艇一起共同完成反海盗演练任务。这次联合演练不仅有助于提高我们反海盗的意识和能力,还增进了军地反海盗行动的协调配合,感谢护航官兵为亚丁湾带来了一片和谐和安宁。”(余晶俊 余子富 朱达) (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