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成都商报:中国足球需要李玮锋式的血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9日08:21
  这是一张无限扭曲的脸!这是一张变形到很难认出来属于谁的脸!

  这张脸属于李玮锋,这是昨天韩国足协杯决赛中的一幕。迎接他的,是韩国球迷如潮的掌声。这不是李玮锋第一次赢得这样的掌声,但是,这样的血性对于中国球员来说,却已经是很久远的事情了。不过,让我为之动容的,还并不是李玮锋的这一血性,而是在领奖的过程中,他始终都身披国旗,他是要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知道,他,来自于中国!

  去年的这个时候,李玮锋已经“落魄”到无球可踢的地步。但是,哪怕是对足球稍有认识的人都知道,李玮锋从来就不曾真正“落伍”过,他至少可以说是范志毅之后中国最好的中后卫!

  李玮锋当然不是一个完人,他有着很多让不喜欢他的人看不惯的东西,比如他倔强的个性,比如他在球场之上可能失度的拼搏以及由此而来的一张张红、黄牌等等。但是,即便是最讨厌他的人可能也都不得不承认这样一个现实,他是现役中国球员中带伤上阵最多的!在代表国家队征战的那几年间,他先后四次身受重伤,甚至肋骨骨折后还依然在场上不遗余力地奔跑!这样的球员,中国不是很少,而是至少到目前为止还是绝无仅有!

  其实,我想说的是,李玮锋正在一天天地老去,也许中国足球确实是可以不需要他了。但是,中国足球可以不需要李玮锋,却不可以不需要李玮锋式的血性!但事实上,中国足球似乎真的连这种血性也不需要了。这究竟是李玮锋作为一个球员的悲哀,还是中国足球的悲哀呢?(许绍连)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