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公司第三季利润大增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9日08:14
  美国“股神”巴菲特掌舵的投资旗舰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6日公布了第三季度财报。得益于股权投资及衍生品交易的价值出现大幅反弹,以及飓风等自然灾害较少提高保险利润,该公司在截至9月30日的第三季度净利润大幅增至32.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0.6亿美元实现了超出200%的同比增长。

  第三季度伯克希尔公司旗下的两只重仓股富国银行及美国运通的股价分别上涨了16%及46%,而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幅度为15%。此外,衍生品投资也令伯克希尔公司获益不菲,整个第三季度,该项投资实现了17.3亿美元的利润,而去年同期则为亏损12.6亿美元。

  除去投资收益及衍生品损益,伯克希尔的第三季度经营性利润为20.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0.7亿美元略有下降,但仍好于市场预期。

  值得一提的是,伯克希尔的保险业务在过去一个季度中实现大幅增长,获得了3.63亿美元的利润,较去年同期的8100万美元增长348%。

  其中,因第三季度美国遭遇飓风等自然灾害侵袭的程度未达到往年水平,伯克希尔再保险业务实现了1.67亿美元的利润,好于去年同期1.66亿美元的亏损。

  不过,伯克希尔的其他经营性业务利润水平同比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包括能源电力、食品配送、建筑材料、房地产代理及珠宝在内的非保险业务,在第三季度总计贡献了7.74亿美元的利润,而去年同期的这一数字为10.8亿美元。

  伯克希尔公司在公布财报的同时还宣布,计划融资80亿美元,以完成对铁路运营商北伯灵顿铁路公司的收购。上周初伯克希尔宣布斥资260亿美元收购北伯灵顿77%的股权,以完成对其100%的控股,而根据计划,伯克希尔将以60%现金加40%换股的方式完成这宗收购。记者杨博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