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流感聚发小学不种疫苗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1月09日08:22
  学校在一星期内若有一定比例的学生出现发烧、咳嗽等流感样症状,就视为出现聚集性发病,不在此次甲流疫苗接种范围之内。

  本报讯(记者任勇)从本周三起,全市小学师生将陆续接种甲流疫苗。记者从昨日市卫生局组织召开的卫生防病专家访谈会上获悉,市卫生局和市教委决定在流感聚集性发病学校不接种甲流疫苗,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偶合病例出现,希望广大家长理解。

  据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知名公共卫生专家王撷秀教授介绍,目前本市甲流发病与全国趋势一致,呈快速上升态势,聚集性病例增多,主要出现在中小学。人感染甲流病毒后有1至7天潜伏期,这期间感染者无不适表现。若在此期间接种甲流疫苗,由于其发挥作用时间约需2周,因此感染者还是有可能发生甲流,这就是偶合反应,其实甲流发生与接种疫苗无关,而是由接种前已隐性感染甲流病毒引起。此外,在出现流感聚集性发病的学校,不少师生已产生甲流保护性抗体,因而没必要再接种甲流疫苗。按规定,学校在一星期内若有一定比例的学生出现发烧、咳嗽等流感样症状,就视为出现聚集性发病,不在此次甲流疫苗接种范围之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