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际金价破1100美元 已连续上涨一个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9日08:38
  上周纽约黄金期货价格节节攀升,上周五,美国公布重要的非农数据显示其经济依旧疲软,由此引发的避险买盘刺激国际现货金价盘中突破1100美元/盎司关口,创下历史新高。纽约时间11月6日,纽交所COMEX-12月期黄金每盎司上涨6.40美元,收报1095.70美元,涨幅为0.6%,盘中首次突破1100美元,创下1101.90美元的历史新高。

  当天,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10月减少19万个非农业领域工作岗位,失业率上升至10.2%,为1983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面对持续疲软的就业数据,总统奥巴马5日曾发表讲话说,10月失业率是一个“令人清醒的数字”,凸显美国面临的经济挑战。这一疲弱的就业数据,提振黄金买盘。

  上周,印度央行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ETF)大举买入200吨黄金,被视为各国央行买黄金作储备资产的前奏,强化了黄金需求预期。此外,全球几大主要经济体先后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低位不变,进一步为黄金上涨提供支撑。

  自10月初黄金市场启动大涨行情以来,价格走势已让市场人士大跌眼镜。黄金分析师彭志辉表示,根据以往经验,该就业报告对黄金价格的影响限于当晚,并不会改变中长线的运行方向。富源金业(北京)投资有限公司交易总监刘洋溢表示“投资资金并没有退出市场,后市金价再度上涨的遐想空间更大了。”(记者范旭光)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