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赵大程在浙江上海调研时强调 坚持服务大局把握规律满足需求推进司法行政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1月09日08:44
  本报讯记者张亮11月6日至7日,司法部副部长赵大程在浙江省、上海市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在服务大局中定位,在把握规律中定路,在满足需求中定力,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职能作用,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坚强有力的法律保障。

  调研期间,赵大程分别听取了浙江省司法厅、上海市司法局党委今年以来司法行政工作情况,特别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服务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情况的汇报,并与两省(市)司法厅(局)负责同志就进一步做好司法行政工作,推进司法行政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进行了座谈。

  赵大程对浙江省、上海市司法行政系统今年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浙江省、上海市司法行政工作大局意识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效果显著,各项工作在创新中发展。通过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指导和推进司法行政事业的发展;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主线,全面发挥司法行政工作的职能作用,特别是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服务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方面想方设法,务实求实,积极推动;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注入工作活力;努力加强队伍建设,坚持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捍卫者。

  赵大程强调,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努力形成科学发展的工作思路。按照科学发展观的本质要求,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扭住经济建设不放松,解决发展问题不懈怠,深化工作改革不犹豫,加强队伍建设不含糊。要认真分析把握形势,全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的职能作用,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提供服务。

  赵大程指出,司法行政工作要坚持创新发展思路,继续深化工作体制机制改革。按照中央关于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的部署,积极稳妥地推进相关改革工作。要按照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捍卫者的要求,大力加强队伍建设,为司法行政事业发展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加强司法行政系统党的建设,以党的建设带动司法行政队伍建设,促进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发展。要教育和引导广大律师、公证员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认清属性,明确方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的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