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从返乡农民工中提拔公务员 有利于发挥其创业经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9日08:48
  事件四川遂宁市委组织部、遂宁市人事局,在党政网遂宁市门户网站、遂宁市委组织部网站、四川人事考试网、遂宁新闻网等网站,同时挂出一个公告:拟从遂宁籍外出务工及返乡创业优秀农民工中,定向公开选拔3个副科职领导干部。四川遂宁拟从外出农民工中公选三名副科职干部

  中广网北京11月9日消息遂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雷世界说,面向农民工定向公选,并且让农民工当上县级政府部门的副局长、副镇长,在全国还是头一回。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遂宁的这个做法是有创意的,而且是符合现在农村的发展需要的。因为农民工到了发达地区,看到了外面的世界,也积累了打工的经验和创业的经验,从农民工当中提拔出来的公务员,由于他们有比较开阔的眼界又有实际的经验,也许比单纯从大学生当中考入的公务员,或者只是从本地的基层干部中提拔出的公务员更能够发挥出他们的才能。

  责编:侯莉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