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创业板一周套牢散户近300亿 总市值蒸发160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9日08:56
  证监会称将考虑存量发行

  统计显示,在短短6个交易日里,创业板的总市值蒸发160.08亿元,平均每只股票每天蒸发0.96亿元,并直接导致近300百亿“傻钱”被套。

  个股普跌

  创业板总市值蒸发160亿元

  暴涨之后,必是暴跌。首日辉煌之后,创业板便走上了价值回归之路。正如巴菲特曾说,“只有退潮时,才知道谁在裸泳”。不断的暴跌让那些首日追涨的投资者悔不当初。

  创业板经过两日复苏行情,昨日再度陷入普跌格局,28只个股中,有25只个股下跌,其中,爱尔眼科、网宿科技跌幅均超4%,安科生物等10只个股跌幅超3%,而创业板百元股神州泰岳跌5.39%,跌幅居首,股价收于97.71元。不过,上海佳豪、硅宝科技逆势走高。

  深交所收盘后数据显示,创业板总市值已达1239.59亿元,流通市值222.80亿。而创业板上市首日深交所收盘后数据显示,创业板当时总市值达1399.67亿元,流通市值250.69亿,平均市盈率高达111.03倍。这意味着,短短6个交易日,创业板总市值蒸发160.08亿元,平均每只股票每天蒸发0.96亿元,总流通市值蒸发27.89亿元。

  资金套牢

  华谊兄弟套牢40.37亿元

  统计显示,从上周五创业板上市截至昨日收盘,共有280多亿的资金被套。这一数字还只是按最保守的估计(见表)。业内人士认为,估计事实上被套的资金肯定会超出这一数字,接近300亿元肯定没有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上市首日遭爆炒较大、换手率较高的股票,往往套牢的资金也就越多。比如创业板上市当天曾经风光一时的华谊兄弟、安科生物等10只个股收盘上涨超过100%,而事实证明,这些股票也套牢了较多的资金。华谊兄弟、乐普医疗和神州泰岳是套牢资金前三名的股票,分别套牢40.37亿元、34.53亿元和21.30亿元。宝德股份、鼎汉技术和吉峰农机相对套牢资金较少,分别只有3.12亿元、2.99亿元和0.94亿元。另外,换手率最高的红日药业高达91.01%,它套牢的资金也至少有13亿元。

  机构出逃

  中小散户成为套牢“主力军”

  有券商营业部人士昨日对记者说,创业板炒作基本以散户为主,也包括个别私募游资,而机构大客户较少买进。

  根据深交所公开信息显示,创业板股票上市一周以来,机构专用席位仅仅买入过3只股票,其中金额最大的一笔是某机构专用席位在上市首日买入1088万元的南风股份。若按照南风股份上市首日的平均成交价格计算,这家机构目前已是深套其中。

  统计还显示,在10月30日上市首日有25.26万个人投资者账户买入了创业板新股,占当日创业板股票交易量的比例超过97%。

  记者注意到,创业板上市首日,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为首的游资还曾挑起了热炒创业板的大梁,不过,近日也鲜有踪迹,这部分资金出逃的可能性非常大。

  广州一位私募人士邓先生表示,自己管理的是朋友的资金,当时抱着博一把的念头,开盘以64元/股买入了华谊兄弟,现在该股股价只有57.23元,已经亏了11%。(来源:广州日报)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