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博士生第一学历为专科求职遭拒 出身成“污点”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9日09:04
  简历被退只因起点学历是专科

  名校博士求职遭问“出身”

  昨日,武汉理工大学露天体育场举行今秋最大规模研究生双选会,35岁的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冯勤(化名)的简历被退回。哈尔滨理工大学人事处副处长端木说,他的第一学历为专科,不符该校招聘条件。

  冯勤拿到端木递过来的用人需求表,才发现应聘的岗位除学历要求博士外,还规定应聘者本科阶段要求毕业于211院校或哈尔滨理工大学本校。

  冯勤一脸无奈地告诉记者:“博士好不容易考进211院校,没想到他们又要查过去的出身,专科的第一学历难道会成为自己一生抹不去的污点和绊脚石不成?”

  记者昨日拿到这张“哈尔滨理工大学2009B2010年用人需求表”,看到该校机械学院教师岗位,应聘博士培养院校要求“各阶段学历均为211以上院校”。该校外语学院俄语专业教师岗位,指名要各学历阶段都毕业于北外、上外的博士,艺术学院多数专业教师岗位指定“八大美院或国外院校”;应用学院数学类专业的教师岗位,则直接提出“第一学历211院校”的条件。

  对博士出身作如此严格的要求,端木解释:学校1995年由原机械部主办改为黑龙江省地方院校,要争做地方一流院校,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必须搞上去,引进师资各学历阶段都要有高起点、高平台。

  他说,上午不少应聘博士因本科、硕士阶段出身一般院校,都不够应聘条件,他们有的发牢骚,有的意见很大,即便如此,我们也不能放宽条件。

  无独有偶,昨日双选会上,郑州大学的招聘公告上也打出:“招聘条件:国内优秀博士毕业生,本科、硕士、博士阶段均就读于985高校或中科院、社科院……”

  当问到211院校的博士能否投简历,对方说:“211院校的学生是可以考虑的,最终底线就是211院校。”(记者万建辉) (来源: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