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二十国集团财长会凸显发达国家分歧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1月09日09:12
  时间:2009-11-09 08:40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7日在苏格兰古城圣安德鲁斯落下帷幕。会议在探讨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国际金融体系改革和气候变化融资等多方面议题后达成了一些共识,但也凸显了西方发达国家在多方面存在的分歧。

  在这次会议上,占据世界绝大部分经济产值的二十国集团的政策制定者进一步意识到,虽然股指攀升、房价走高、大宗商品期货价格上扬等不断显示全球经济走向复苏的迹象,但目前仍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

  为了使不确定因素得到有效控制,避免全球经济再次陷入衰退,来自发达经济体和新兴经济体的财长和央行行长都一致认为,不能过早出台“退出策略”,直到确保经济已经回到可持续的增长轨道。

  随着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临近,本次会议着重讨论了气候变化融资。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一致认为,气候变化融资是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一环。

  最近欧盟提出,在2020年之前发展中国家每年需要1000亿欧元资金来应对气候变化,但并未具体指明欧盟需为此提供多少融资。而本次会议除在发表的公报中,承诺要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威胁和强调《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原则外,也基本没有达成任何实质性协议。

  由此可见,二十国集团在气候变化融资方面也存在分歧。另外,虽然这次会议就气候变化融资渠道进行了广泛讨论,但对哪种渠道最为有效可行并未取得一致意见。这些无疑是二十国集团难以就气候变化融资达成协议的重要原因。(据新华社电)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