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涨不为“巴菲特” 大秦铁路或谋资产注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9日09:21
  因重要事项未公告于上周五午后被上交所临时停牌的大秦铁路,随即宣布了“拟讨论重要事项”的消息。业内认为,由于大秦铁路资产注入预期明确,此次重大事项或与此有关。

  此前,市场对大秦铁路上涨的看法多数停留在“巴菲特购买铁路股”引发的炒作效应上。11月3日,巴菲特斥资340亿美元购买全美第二大铁路运营商北伯林顿铁路公司。受此消息影响,国内铁路股在该消息发布前后大幅上扬,并带动交通运输股集体走强。

  但从大秦铁路临时停牌后发布的公告看,公司股票的上涨并非单纯缘于“铁路股”概念。业内人士称,由于大秦铁路在今年将几乎达到自身运能的极限,内涵式增长将基本停滞。铁道部相关人士也表示,大秦铁路本身运价就比其他铁路运价要高一些,进一步提价的可能性很小。因此分析人士称大秦铁路有望在年内获得铁道部相关资产的注入。

  市场普遍预期,此次注入的资产将包括太原铁路局剩余资产和铁道部持有的朔黄铁路公司股权。不过公司尚未披露此次重大事项的具体内容。(赵一蕙)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