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CBD东扩引爆楼市 部分楼盘开盘价3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9日09:15
  日前,CBD东扩规划方案正式公布,至此,自1993年建设以来的CBD区域将迎来第二轮开发建设热潮。受此消息提振,区域楼盘闻风而动,公园1872售价已达2.8万元/平方米,而曾是2007年北京单价地王的万科蓝山项目据传开盘价格已直指3万元/平方米。

  在万科地产随后举办的题为“CBD2.0新规划价值论坛”上,与会专家和开发商等就CBD区域的价值问题进行了探讨。业内专家表示,东扩预计可拉动社会投资700多亿元,吸纳约14万人就业,东扩利好将会逐步释放,东扩效应将使区域楼市价值进一步提升。特别是在市政、交通、商业等相关配套设施不断完善之后,其区域整体价值优势将进一步凸显。

  公开资料显示,CBD核心区将东扩约3平方公里,南至通惠河、北到朝阳北路、西起西大望路、东抵东四环,按照规划熏北京市区两级财政将投入资金150亿元用于东扩区的基础设施建设,预计6到8年建成。

  据悉,CBD东扩后,环保理念将贯穿始终并成为楼市主打牌。而对于CBD未来的建设与发展,朝阳区早在第十届CBD商务节开幕前,就与世界零碳建筑组织及西门子集团签约进行低碳方面的战略合作,并倡导坚持“要建设全球首个低碳商务区”。

  事实上,CBD周边特别是新建楼盘大都融入了类似概念。从凌乱的工厂华丽转身成如今森林密布的国际化高档公寓,万科蓝山成为了区域内最受瞩目的项目。“目前区域较缺乏人与自然的本真交流,万科蓝山的设计理念是从人本关怀出发,打造绿色生态宜居建筑,这符合世界范围城市发展趋势。”万科集团副总裁毛大庆介绍,日本东京的六本木,目前已成为最繁华、最绿色的城市,毛大庆表示,“借东扩机会,万科将集25年建筑开发经验,借鉴六本木的开发理念,将万科蓝山打造成CBD区域的典范。这也与东扩后重点强调的低碳经济区的理念不谋而合。”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CBD东扩方案的确定,为东部楼市的发展带来了新机遇。中国不动产研究中心认为,CBD东扩规划的落实,中小企业、文化传媒公司将进一步集中,更多青年白领会进入东四环及周边区域,需求增加,会刺激楼市交易价格上涨。另外,百亿元资金投入用于基础设施和配套生活改善,区域物业附加值提升的同时,价格提升在所难免。(本报记者夏凌)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