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将出现持续雨雪降温天气 局部地区有暴雪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9日09:24
  11月8日,记者在省气象台召开的气象服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于受强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我省从11月8日夜间开始至12日,将出现大范围持续性降温和雨雪天气过程。过程降温幅度在10℃至12℃,部分县市降温幅度达14℃至16℃。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雪。此次雨雪天气降水量约在10毫米至30毫米之间,雨雪天气将于13日结束。

  据预报,9日白天:全省多云转阴天,中南部有小雨,北部有雨夹雪,全省气温明显下降。9日夜间到10日白天:全省阴天,北中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雪,南部有小雨或雨夹雪,全省气温继续下降。10日夜间至11日白天:全省阴天,有中雪,北中部部分和中南部大部有大雪,北部局部、中南部部分地区有暴雪,全省气温持续下降。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全省阴天转多云,有小雪,西部局部、东部部分地区有大雪,局部地区有暴雪。12日早晨,全省气温将达到立冬以来最低值,北部地区气温在零下10℃、中南部地区气温在零下7℃至零下8℃左右。12日早晨,北部局部、中南部部分地区有浓雾天气,司机要注意行车安全。12日夜间至13日白天,雨雪天气结束,全省多云转晴天。

  气象专家指出,此次雨雪天气过程较长,公众要格外注意防寒保暖。而且降温和雨雪天气还会对露天蔬菜造成一定的冻害,建议各地抓紧时间抢收冬菜,做好相应的防冻保暖工作。温室大棚等要做好保温、防冻、加固措施。另外,由于大幅度降温易引发感冒等疾病,人们要做好防冻防疾病的工作。(记者王恩瑞) (来源:山西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